偏南暖湿气流

氯丙嗪

【春风维杨】你我被困春天

一周年快乐

很短 陈宥维第一人称

感谢阅读

/



念高中的时候我在语文课上畅想过未来,会飞的汽车还有月球旅行什么的,后来这一切都没有成真,汽车不会飞,月球还是遥远的目的地,甚至在这个春天连见他都变得更困难些。

 

明天是我们的一周年,尽管这么说并不恰当,这一周年不仅属于我和他,前面的定语被更多人共享,然而这个时间点丝毫不会因为其他的什么原因变寡淡。事实上因为工作因为大环境我们很久没见面,很久没有像一年多前一样频繁地贯穿黑夜和白天,所有人好像活在真空里,生活变得规律而单调,甚至因此衍生出一丝空想世界的味道,也很久没有像半年前那段时间一样亲密无间,我习惯性的动作不必收敛,名正言顺,而明目张胆。此刻我却被困在春天,被困在原地,被困在一种无法名状的庞大里。

 

这个冬天到来前我离开,起初我们还有不算少的联系,奇奇怪怪的分享,不必说明的暗号,还有长长的语音电话和一条接一条的语音消息,我带着耳机听时笑容根本藏不住,我想这是属于我的宝贝,我的。等到冬天最冷的时候事态向某一方向不必避免的歪曲,我发了几条消息他没回,他发过来的我隔很久才艰难打出几个字回复——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,而不问问一蔬一饭的伴侣?我想了很久,也没打出一个电话。

 

寒冷发酵的时候转折悄然出现,我灵光乍现地在他生日时写了篇有所指又无所言的文案。我想他一定懂。以前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过的,阅读在拓展人生的维度和经验什么的,我想那个故事里就会有我和他的一夜彗星,因此我们的阅读不仅是共感,更是回忆。等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回忆起来,原来追溯过往是创造新的爱和新的宇宙,这条时间线里面的我们读到的,是一种可能性——一种爱的可能性,一种世间不存在的爱的观察日记。

 

那之后我们的聊天记录日日被归为可读可看的范畴,消息提示的小红点闪现,就好像往我的身体里倒浓缩的草莓酱罐头,一点一点的,蔓延出来的甜,每一口都想起一整年的云和雨,它们都汇聚在我身体里。偶尔我也会再尝到酸涩什么的,我的手指和大脑都停工,像是时针被拨回曾经的而记忆犹新的艰难时刻,删删打打,期待一瓶新的罐头快点被开启。我好想要品尝下一颗草莓,我放纵我的贪婪和混沌,然而又时刻警惕它们再次吞噬我,戴着镣铐起舞原来是这般滋味。

 

这一年来我们去过很多城市,有了很多彼此之前的人生都没有过的经历,甚至很大程度上未来也不会再有,如同一周年一样,它们是被很多人共享的回忆,然而一点也不会因此在属于我们的部分上掉一点颜色,它们闪光而永恒。在盛会开始前的很多个深夜我有时候也会不清醒问他几个蠢问题,有关于过去未来,或者现在,远的近的人,看得到的看不到的真相和妄想,但大部分时候我努力表现得像个成年人,以及合格的爱人。

 

爱人要一眼万年的。

 

倒计时一板一眼地往前走,我掰着指头数日子。数我们还剩下的日子,数我们过去的日子,数我们记忆犹新的日子,数我们不被爱的日子。这些在被量化的过程里竟然都跟春天一样无情,或者说它们都根本不在乎人类,人类要向永恒开战,而永恒根本不在意的。于是我扬着我的旗帜,这是我浑身的骄傲,浑身的刺。

 

我掐着时间给他发消息,他回得很快很长,我猜我们都徘徊很久,跌宕起伏了很多路,尽管时间有限,过往又太单薄,然而这不影响烦恼成为烦恼。这就很好,我们暂时不需要超出太多的,生活和情怀。

 

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定如此,正如向来如此,我们的爱不需要为什么正名,不需要用力地对世界刻自己的痕迹。我只想成为轻巧的,流进他身体里的河,和一阵波动。

 

纪念品的昂贵标价,如同我们被困在这个春天一样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